ida

【省拟/苏浙bg】油纸伞

说明:
1.本文为省拟,cp为苏浙bg。
2.本文为别人点的梗,已经拖欠了很久。
以下正文:

苏曾经去过那个烟雨迷蒙的地方。

那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苏独自前往西湖,没有事先通知浙,不想麻烦她。那时正值秋日,下着细如牛毛的丝雨,苏在街边小铺里买了一把油纸伞,卖伞的姑娘有些奇怪的带着口罩,但却笑得眉眼弯弯。

“姑娘,请问一下,平湖秋月*往那边走?”
姑娘给他指了一个方向:“在那儿,离这不远。”

苏向姑娘道了谢,拿着伞转身离开。姑娘却叫住了他。

“您是不是刚刚从曲院风荷*那里出来?”

“是啊。现在是秋天,荷花都开败了,只剩下些残荷,真是可惜。话说回来,您怎么知道?”

“我...我看你脖子上挂的那个饰品,该是曲院风荷那里卖的纪念品。”

“整个杭州这么多景点,纪念品都长得差不多。您说错了,这个饰品不是任何一个景区的纪念品,是我一个友人送我的。”

“您口中的这位友人——我猜猜,”姑娘的笑容隐藏在口罩之下,“怕不是一个桃花粉面的漂亮女子?”

“哈,猜的准。”苏脸上露出了一丝戏谑。

“我再猜猜,您嘴上管姑娘叫友人,实际上......”卖伞的姑娘眨了眨眼,“实际上啊,她可是您心上的一点朱砂痣哪。”

苏愣了几秒,随即脸上显露出狂喜,但这狂喜又被极快地压下去。

“您只管打着这把伞,”卖伞姑娘说,“一定能偶遇您的心上人的。”

“当真?”

“当真。”

苏打着伞离开了。

......

苏打着伞走在木桥上,这里还算比较偏僻,没有几个游客,他身着白色的马褂,撑着油纸伞,俨然一个翩翩公子的模样。

他蓦然回首,发现身后站着浙,她也打着油纸伞,和苏手里那把恰好图案相同,颜色相反,穿着翠色的小袄和粉嫩的裙子,宛若一朵荷花。

苏并不着急,只是慢慢走过去,走到浙面前,冲她微微一笑。

一笑之间,万籁俱寂,只剩淅淅沥沥的雨声充斥耳中。

接着,宁静被打破。

苏并不呼唤她的真名,只对她说——

“你好啊,卖伞的姑娘。”

*平湖秋月和曲院风荷都是西湖十景之一。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