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历史同人/唐宋文人/科幻au】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一个科幻au的脑洞...大概是唐宋全员友情向?私心会有大小李杜,元白,刘柳,韩李(韩愈李贺),轼辙,济南二安(辛弃疾和李清照...单纯是想像着写写这俩人那神奇地相处方式)等等等等,都是友情向(划重点)。
大概就是未来宇宙(也可以理解为平行世界)中有唐星系,宋星系,还有乱七八糟其他的星系星系...唐宋星系在政治上大概类似于君主立宪制但是帝王势力极大总理势力较小的那种?
有一个相当特(zhong)殊(er)的设定就是在战争中,吟诗/词/文/赋被用作精神攻击和精神恢复/加成。考虑到自己写的是科幻所以“科学”地解释大概类似于用文字的力量转化成脑电波来造成对人大脑的攻击?而且由于是精神攻击所以堵住耳朵不停吟唱等等之类物理上的措施根本没用,除非是一个毫无人性没有感情无法被诗文打动的人可以免疫攻击。
一些凄惨悲凉十分致郁的诗歌,可以对敌军吟唱,对敌军造成精神攻击(不同的诗人可能还有不同的精神攻击加成),导致敌军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不不不我没有说这些诗文是精神污染看我真诚的眼神)。
一些比较燃的豪放的诗歌可以对己方军队吟唱,给己方军队在精神上加成,提高士气和战斗力。
一些比较治愈的如写山水写美好情感的诗歌,也对己方军队吟唱,可以治愈他们被敌军诗人的吟唱伤害到的精神。
吟唱时不一定要吟唱整首,可以唱几句,在一首诗词中挑不同的句子单独吟唱,也许会有不同的吟唱效果(就像我们现在理解文学作品,假如断章取义,就会误解作者写整个作品的真实意图)。
一个诗人只能吟唱自己写的东西,要想吟唱别人的,只有知道别人的“真名”(后面会解释)才能吟唱他/她的诗作,但是吟唱效果会减半。
对于不同的士兵来说,同样的吟唱对他们造成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一个比较感性易被打动的士兵,受到敌方的精神攻击时会受到较多伤害,但是己方吟唱治愈精或给精神加成时的效果也更好。
一个比较理性不易被打动的士兵,受到敌方的精神攻击时会受到较少伤害,但是己方吟唱治愈精或给精神加成时的效果也会相应地不那么好。
假如诗人在吟唱时卖力投入,甚至也代入自己的感情,那么效果会有很大加成,而且这样效果也会影响到自身。所以一般很少在对敌军吟唱诗词时过于感情充沛,以免同时伤到自己。
双方诗人可以同时吟唱。只是士兵们会比较惨(...),所以一般不这么做。
关于前面提到的真名(也是一个特别中二的设定):每个人就是天生拥有一个名字,但那个名字只有ta自己和父母知道,不告诉别人。会另外再起一个假名,平时叫ta就直接叫姓+假名,在唐宋文人的设定中假名就是他们的“字”。如李白,姓李,真名为白,假名太白,平时别人叫他就叫李太白或太白。*(此处真名的灵感来自厄休拉·勒古恩的《地海传奇》)
夫妻结婚时会分享彼此的真名。除此之外,关系极其紧密的兄弟姐妹或朋友,可能也会分享彼此的真名。真名只能是名字拥有者心甘情愿地说出来,且只有ta想告诉的人能听到,无法被别人窃听,无法被迫说出。知晓一个人的真名后,就可以吟唱ta的诗作,但是效果会减半。
一些特别厉害或风格极具特色的诗人,在吟唱时会有攻击加成,后面在人物介绍时会详细说。
另外,诗人的精神攻击对机器人无效。但是这个世界观里机器人并不成熟,无法被应用于战争。
剧情大体构思的差不多了...共四部分,会采用视点人物写法(即POV写法,就是每章选取不同的人物作为视点人物,以ta的角度来叙事)
四部分大概就是第一部分先让那一堆人物出场(?),第二部分开打,第三部分影射历史该贬谪的贬谪该流放的流放该早逝的早逝(...),第四部分会神展开(?)我已经想好了但暂时先不说(...)
至于什么时候动笔写这个中二的脑洞...大概会拖很久吧...因为刻画群像啥的还是非常难的...人物性格也...所以总之这将是一个有生之年系列...

评论(2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