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APH/苏中/相信我这是糖】向日葵

说明:
1.cp为苏中,有人点的梗,又正好是圣诞节
2.这真的是糖 这真的是糖 这真的是糖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也许有ooc
“真是的,”王耀不满地看着满大街的圣诞树,和以圣诞节为借口疯狂购物的男男女女们,“真不明白圣诞节这种洋节有什么好过的,又不放假。”
  “诶呀,耀,所谓节日,就是人们找个机会聚在一起吃喝玩乐而已啊。”王耀身边的人用与他高大威猛的身材不符的甜腻声音说道,“要不然我怎么会陪你在这里逛街呢?”
  王耀不置可否,点了点头。“好好好,伊利亚。”王耀说,“可我总是不喜欢圣诞节。不知道为什么。”
  “可我很喜欢哪。”伊利亚轻声说,他看上去有些孩子气,有些抱歉,仿佛是因为自己喜欢上了王耀不喜欢的东西,“也是没有理由的。”
  “唔...真是奇怪。”王耀对这个话题感到厌烦,领着伊利亚走进了一间布置得最有圣诞气氛的店铺。
  “我要买糖。”伊利亚在食品柜前驻足停下。
  “糖?你不嫌腻吗?我记得你不喜欢吃甜食啊。而且我也不喜欢吃甜食,是要送人吗?”王耀没敢说出,除了自己以外,伊利亚真的没什么朋友可以送礼物。
  “不是呢。伊利亚要吃糖。”伊利亚的声音像是在对王耀撒娇。
  “你真的是个活了几百多年的国家吗?跟个三岁孩子似的。”王耀说。
  “嘻嘻,耀,你可是五千岁的国家啊,在你眼里,哪个国家不是孩子?”
  王耀有点要嗔怒的意思,他最烦别人提起自己老——自己明明最年轻了*!可是伊利亚撒娇要糖的样子那么可爱,一下子触动了王耀的心弦。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里诞生最晚的,所以王耀总是觉得自己最小...当然现在王耀是最大的...)
  “行,不就是要糖嘛。给你买。”
  出了这家店铺,伊利亚和王耀准备回家。伊利亚一边走一边心满意足地捧着那一袋子糖,津津有味地吃着。
  “呐,耀,你吃糖吗?”伊利亚问。
  “啊?我不吃。对牙不好,还会升血糖——”
  “刚刚耀还在说自己年轻呐,现在怎么又跟个老人一样了?”
  一听这个,王耀立马答应:“好好,我吃我吃。”不等王耀说完,伊利亚便亲自把一颗糖果塞进了王耀的嘴里,甜滋滋的味道占据王耀的味蕾,伊利亚的手触感却是冰凉。
  王耀不满伊利亚公然在大街上喂自己吃东西,想要抗议。伊利亚看见了,笑眯眯地解释说:“伊利亚想要堵上小耀的嘴啊~不用糖堵,难道小耀想让我用——”
  他话没说完,王耀便一下子捂住他的嘴:“喂喂!我可不想大过节的拿中华锅打人!”
  伊利亚只是笑笑:“唔...小耀怎么知道伊利亚想说什么呢?”
  王耀没有答话。他想起了伊利亚方才冰凉的手,连忙伸过手去,抓住伊利亚的手:“你手真凉,我给你捂一捂。”伊利亚觉得自己的双手异常温暖,彼此的体温融在一处。
  “我想要向日葵。”伊利亚突然说。
  “向日葵?是想吃瓜子了吗?”
  “不是哦!就是想要向日葵。”
  “这冰天雪地的,哪里去找向日葵?”
  “那就现种吧,伊利亚可愿意和小耀一起种向日葵了呢~”
  “可是,现在种下了,能成活吗?”
  “呜呜~不管,我就是要种!”
  王耀不明白为什么今天伊利亚突然跟心理年龄倒退了几百年似的,这样幼稚。但是想想,自己又不是没有见过更调皮任性的孩子。更何况,伊利亚的本质,也不过是一个孤独的小孩而已呢。
  于是王耀满口答应,与伊利亚一同在冬日里种向日葵。
  他们也真的这样做了,这种行为,可以说是疯狂了。但王耀不知为何,想要这样纵容这个“孩子”。
  他们两个在雪地中累的满头大汗,不厌其烦地挖出与泥土混杂的雪,将那注定无法活下去的向日葵种子放进去,在掩埋。
  但伊利亚很高兴,印象中,王耀似乎从没见他这么开心过。
  “小心别感冒了。”王耀给伊利亚披上大衣。
  “谢谢耀~但伊利亚是不会感冒的。伊利亚再也不会生病了。”
  “不能仗着火力壮就不好好照顾自己啊!”王耀说。
  “不...是因为伊利亚已经...”他没有再说下去,王耀也没有注意。
  “伊利亚就是向日葵,”在种完花以后,伊利亚和王耀坐在一边休息,伊利亚突然如此说道,“太阳会发光,小耀名为耀,也是闪亮的意思。向日葵追着太阳走,伊利亚追着小耀走。”
  王耀听了这话,心里自然开心,只是他总隐隐约约觉得不大对劲,毕竟这向日葵——“伊利亚,别这样说,”王耀说,“你明知道这花...活不了的...而且,你的世界不只有我。”
  “话应该反过来说哦,小耀。”伊利亚的笑容很灿烂,很温暖,暖到足以融化冬将军带来的冰雪,“你的世界不只有伊利亚。你还有布尔什维克,你还有你的家人们,人民们。所以,就算没有了伊利亚,你也要好好活下去啊。”
  “你这是——”王耀发觉不对,“你这是什么意思?”
  ......
  王耀被闹钟吵醒了。
  方才的,不过黄粱一梦。
  王耀心里的滋味,说也说不清楚,想哭也哭不出来。他叹口气,拉开窗帘,窗外的场景却让他震惊了。
  那一定是世界七大奇迹之外的第八大奇迹,皑皑白雪中,白茫茫的雪地上,有着无数金灿灿的向日葵,这一片连成了向日葵花田,成为了覆盖在白色海洋上的金色海洋。
  它们那金黄的颜色,犹如冬日的暖阳。不过,它们却不朝着太阳,全部朝着这边的房子,王耀的所在。
  它们会继续守护着它们的心之所向,代替着它们的主人。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