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学科拟人/世界观+人设】他们的心脏在书页间跳动

阅读说明:
1.不是考据向,完全凭感觉和学习的经验码出的人设。世界设定也完全是自己胡编的。
2.每个人对于学科的理解都是不同的,有观点不和之处请轻拍~
3.每个人设前会有两句话,一句是我凭感觉找的名人名言,感觉和这个人设的性格或者这个学科的感觉很搭,就写上了。另一句是我自己根据人设自己编的。

世界设定:
学科意识体存在原因(已知原因):他们是文化的集合体,人类文明的结晶,是随着文化发展而形成的。其余仍是未知,人类和各学科正在探求这个问题。
像人类一样,学科们也要探求“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这样的问题的。
各学科意识体的存在,主要的任务主要就是保护文化成果,铭记,并予以现在正在为这些学科奋斗的学者教师学生等等等等这些人鼓励和部分帮助,并和他们一起进行研究创作。但有些时候会被政客利用。
每年会在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首都开一次会(现代是在美国华盛顿)。一些特定学科会在瑞典开一次会(诺贝尔奖相关)。
平时他们会有一个假身份,装成普通人,生活在他们喜欢的城市。城市住宅什么的自己选。具体生活有国家管着,他们只要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就行。如果有必要他们也会在和有关部门打好招呼的情况下四处游历。
古代的时候没有系统的管理,他们可以选择在掌权者的宫殿或者一些学术机构中工作着,也可以四处游历。
学科一般情况下不会死。但是在一些特定情况下会死。第一个情况,那就是世界上再也没有人再研究学习这个学科了,这个学科彻底被世人遗忘了,那这个学科消失后,学科意识体也会死亡。
还有一种会死的情况,那就是学科意识体主动选择死亡。因为学科意识体都是长生。会活很久很久,所有他们会背负特别多的东西。出于人道考虑,如果哪个学科意识体累了,背负不动了,可以选择永久的休息,会有新的学科意识体诞生来接替他/她。这种情况极少极少。
关于学科和人类的关系:互相影响,密不可分。一些优秀的专业人才会影响学科,学科又会去影响普通人,带给他们思维逻辑与灵感。学科也会保护一些专业人才(保护能力的强弱要看当时学科的状态,是否处于黄金时期之类的)
关于学科的国籍:学科们属于世界,他们没有国籍。
人物简介
——“他们的心脏在书页间跳动。”
语文
“她是用文字造梦的人,也是永不会醒的梦中人,于她,梦醒意味着死亡。”
“赤子孤独了,便会创造一个世界。”*
*出自傅雷《傅雷家书》
年龄:外表23岁,实际年龄未知
性别:女
外貌(现代):黑发垂腰,黑眸似水,眸子灵动,眸中水波不平,风不肯歇。
气质上,表面给人以平静之感,实际上,也和那灵动的眼一样,透露出一种动态的美,却又带着些不变的书卷气。
爱穿白衣,浅色系的衣服,爱穿长裙。整体来讲,是动态下隐藏着静态的美。
性格:性格很随和温柔的一个人。
心思细腻,非常非常地细腻,善于捕捉细节。
比较安静,但算不上不合群或孤僻,对别人是比较友善,平易近人的。
看上去柔柔的,其实非常坚强,原则鲜明,只是温柔的性格像水一样形成个圆把那有棱有角的性格包裹住了。
是拥有赤子之心的人,孤独到创造属于自己的文学世界。
有点理想主义,爱做梦,甚至有些倔强偏执(在某些方面)。所以说啊,在某些方面(比如政治啊,追求理想啥的,与人相处什么的)比较单纯,很干净纯粹的人。
有点仙气,被戏称为梦中人,其实她的的确确也是个梦中人。
她却不知道,梦大多是和现实相反的。
爱好:看书,各种类型都不拒绝。做梦,什么梦都敢做。写作,各种题材都写,各个文风都会,但她希望自己能专攻一项做到极致,语不惊人死不休。
追求之物:文字文学的极致之美。
历史
“他的眼平静如无风水面,谁知水面下汹涌着千万年的波澜。”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出自李白《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年龄:外表年龄24岁,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男
外貌:少年白发(是长发,会在脑后扎个马尾辫,或者是散发)
眼睛是黑色,掺杂着些褐色,眼角有泪痣
眼神总是很平静,像一汪没有风搅扰的湖水似的,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的眼泛起波澜,但其实水面下却波澜壮阔
给人的感觉,是一种安静的,甚至是有点死气沉沉的感觉,略有些沧桑(他已经在刻意隐藏自己的沧桑,但还是不经意间流露出,让人觉得是少年老成)
喜穿黑色。
性格:内向,很安静,寡言少语。
情商其实并不低,尤其是在洞察人心上。
在与人相处上,他比较随和,不轻易交心。
继承了那些过往史官们秉笔直书的刚硬倔强,给人一种清冷凛冽,但却不锋芒毕露的感觉。又硬又方正,一点不柔,一点不偏。
整体来讲,是一种静态下隐藏着动态的美。但是对于人世有些疏离,永远是旁观者,遥望而不可参与。
爱好:喜欢写日记和拍照,渴望把世界上的一切都真实记录下来。是个念旧的人,会去博物馆里回忆过往的日子。也会去看望那些成为历史的人,活着的,就不现身打扰,只默默地在窗外看看,就离开。死去的,就去上坟,总爱穿黑衣也许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
追求之物:完完本本不差一丝一毫的真相。
英语
“她的身永远是现在进行时,她的心永远是未来时,她的泪永远是过去时。”
“And if the golden sun,Should cease to shine its light, 
Just one smile from you,Would make my whole world bright.”
*这几句英文诗的作者是Hannah Jo Kee 
年龄:外貌21岁,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女
外貌:金发蓝眼的俊俏女孩,金发及肩,蓝眼若星空,闪烁着无数光芒,带着一股闲不住的活力生机。
整个给人一种健康,开朗的感觉。
爱穿各自花里胡哨的衣服,也偶尔会染染头发。
性格:外向开朗,平易近人的邻家女孩。
能和各种各样的人打成一片,情商挺高。
有时有些吊儿郎当不靠谱,但其实事情交给她办,她都能办得十分妥帖。
是比较圆滑易变通的人,并不倔强执着于一桩事情。
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包容性很强。
爱好:朗读,她的英语发音非常好听;阅读,她也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翻词典,很奇怪的爱好,可她就是喜欢翻看;运动,她并不宅,也喜欢出去跑跑跳跳。
追求之物:幸福快乐的生活;英语的终极魅力
地理
“踏上没有终点的旅途,追寻着希望。”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出自苏轼《临江仙·送钱穆父》
年龄:外表年龄22,实际年龄未知。
性别:女
外貌:留着棕色短发。
眼睛是纯粹的蓝,不杂一丝旁的颜色。蓝眸若春水,眼波点点,生机勃勃。给人一种宁静,安心,温暖的感觉。
是个治愈系的女孩,气质清新。
爱穿运动服,不怎么讲究打扮。
性格:开朗又直爽的女孩,对待别人极为真诚。
虽然情商不算高,但是就是很会安慰人,很治愈。感觉有她陪着,一切都不值得人担心。
她本人也是个乐天派,心很大,总是充满希望,觉得世上的一切事物都是有未来的。
有忧愁化解不了就会说出来,让自己和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不喜欢一个人闷着。
爱好:喜欢到处旅游,爬山划船,运动系。喜欢亲自动手做研究,可以为了采集岩石样本去爬活火山的又勇又猛的女孩。在家有时会看看电视上的地理节目,写写科普读物并让语文帮忙指导。
追求之物:更多神奇的的地方。
数学
“每个公式都是他的一滴血液。”
“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出自《礼记·大学》
年龄:外貌23,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男
外貌:黑发如墨,脑后留着条比较短的小辫子。
眼睛是深沉的黑色;皮肤苍白,衬得他略有点病弱。
给人的感觉很冷冽,高不可攀。
眼睛十分的深邃,看不见底,是通向地心般的深隧道。
性格:高冷,锋芒毕露,极度偏执,有些冷漠,爱用公式套用世间一切,包括他自己。
他不懂得收敛锋芒,对人也是直来直去,情商低,不大会和人打交道。
略有些高傲,但不至于目中无人。
对于真理的追求近乎于癫狂,是个完美主义者,带着些许极端色彩。
爱好:做研究和计算。他可以整天整夜做这些枯燥的事情,为之废寝忘食。除此之外,就是看看一些学术专著。大部分时候生活很单调。
追求之物:真正的真理。
物理
“她是个没有也不需要熔点的人。”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出自荀子《劝学》
年龄:外表24,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女
外貌:黑色及肩短发,双眸为金色,熠熠生辉,宛如星辰,即是她什么也不做,也是在沉默中发光发热的。
戴着黑框眼镜。
身高很高,身体也比较壮实。
嘴角有痣。
性格:沉稳冷静,给人以一种非常可靠的感觉,感觉有她在身边,要办的事情一定稳了。
情商不高,有些高冷,直来直去。
理智到了极点,但这并不代表她没有感性。她外冷内热,如冰雪,似火焰。
其实内心里是住着一个火热的疯丫头,与她沉稳可靠的外表截然相反。
有些固执,追求无瑕,但知道人都会犯错,自己也会犯错,不可能做到无瑕。
是个追求真理道理的现实主义者。
爱好:做实验,做研究,是个工作狂。喜欢看书,看一些学术相关之类的(我不会告诉你她的枕头下面其实藏着几本言情小说),不太会去做运动,但是喜欢游泳。
追求之物:所有的真理。
生物
“她和生命一样,千变万化,没有定数,但最终,却走向一个唯一不变的结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出自龚自珍《己亥杂诗·其五》
年龄:外貌21,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女
外貌:栗色长发,在脑后扎起一个马尾辫。
眼睛是绿色,杂糅着茶褐,像广袤的森林,然而她的眼眸复杂而不单纯,也不平静,只是看不透。
给人一种摸不透猜不明的神秘感觉,和生命本身一样变幻莫测。
性格:阴晴不定的善变女孩,是个天然黑。
拥有最天真的邪恶和最成熟的善良。
对待动物会去照料研究,必要时却也会在之后解剖,但是没有人比她更尊重生命了。
不算太外向也不算太内向,就是个摸不透的性子。只是兴致来了和人聊一聊,兴致走了就又不理人的真性情。
古灵精怪,有点调皮。但是原则始终如一,那就是对于生命的尊重,和对于生命执着的追求。
爱好:到大自然中散步,和动物植物们在一起,会一个人自言自语,甚至跑去体验些极限运动,偶尔会去骚扰化学,穿上白大褂和化学一起做做实验。
追求之物:生命。
化学
“在化学变化中,原子是最小的粒子,不能再分了,而他的心,也不能再分了。”
“女娲炼石补天处,石破天惊逗秋雨。”*
*(出自李贺《李凭箜篌引》)
年龄:外表22,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男
外貌:棕色短发;蓝色双眸,如同硫酸铜溶液一样蓝,如同未遇二氧化碳的石灰水般澄清。
戴着单片眼镜,度数未知。
嘴角有笑纹。
总爱穿白大褂,而且奇迹般的不会弄脏。
性格:很热情的男孩子,情商挺高,待人温和友善,能够和喜怒无常的生物和谐相处。
很爱笑,极少哭,是个非常阳光的人。不过,阳光下也是会有阴霾的。他是个爱封闭内心的人,把忧愁锁起来,把最开朗的那一面露出来。
喜欢变化与改变,讨厌一成不变。喜爱新鲜事物,喜爱新生之物。
爱好:做实验,有时会和生物一起;喜欢到处玩,到处旅游,收集一些稀奇古怪的物质;喜欢运动,边做运动便分析自己体内的化学变化。
政治
“他撕下别人微笑的面具,然后给自己戴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出自刘希夷《代悲白头翁》
年龄:外貌22,真实年龄未知。
性别:男
外貌:黑色短发。
棕色眸子,眼神总是宛如一团雾气,叫人看不透,猜不透。
整体却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
总爱穿着正装,西服革履。
脸上总带着标准的微笑。
性格:情商超高,心机颇深,善于玩弄权术,洞察人心。
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他都不愿意运用他的心机,他知世故而不世故,在任何情况下,他都是更欣赏正直,没有心眼的人,他自己也渴望成为一个坦荡荡的人(实际上他也差不多做到了)。
待人很随和很随和,温和而友善,很会说话,和他在一起总能很开心,他很会哄人。
他是个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混合的矛盾体。他有着最天真的善良和最成熟的邪恶。
爱好:和真正交心的朋友谈天说地;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一个人自言自语,面对最真实的自己;和别人辩论,他口才很好。
追求之物:真心。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