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城拟/榕芝】竹

说明:
1.cp为榕芝(福州x建州)
2.本文为百粉点梗时别人点的...我作为北方人写着可能有些费劲...轻喷...
3.本文...比较短小。
以下正文:

芝的面前放着一杯茶。

在木桌朴素颜色的衬托下,这杯茶显得更加平淡无奇。
茶是淡绿的,茶杯是淡绿的,窗外伸进来的一枝竹子也是淡绿的。


等等,窗外伸进来的竹子?


大概是无意中顺着打开的窗子伸进来的吧。真是调皮,快要伸到芝的身上了。

芝对于这杯茶看得专注,喝得也专注,根本没有注意到那根竹子。

直到他的脖颈处传来奇怪的瘙痒,他才发觉。

“抓住了!”他抓住那根作为“罪魁祸首”的竹子,听到窗外传来阵阵笑声。

那笑声很好听,不是少女那种清脆的银铃般的笑声,而是少年那种带这些低沉的青涩嗓音。

“是你吗,榕?”芝一下子听出来是熟悉的声音,“多大了,还这样恶作剧。”

芝感到窗外的人松开了竹子,接着是一阵脚步声。他知道那人走开去了。

芝把竹子拿在手里,细细摩挲着竹叶,摩挲着刚刚榕的手掌曾经覆上这根竹子的地方,笑意悄悄爬上他的眼角眉梢。

次日,榕回到他的房间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碗炒肉糕*,炒肉糕的旁边放着一枝他熟悉的竹子。



*:炒肉糕是福州的传统名小吃,就是用地瓜粉、白糖和水调和成浆 ,然后放铁锅里用猪油炒出来的膏状甜食,色泽白透,富有弹性,形态有点像果冻。没有肉为什么叫“炒肉糕”呢?猪油就是肉。过去福州一带农家娶媳妇,新娘子进门下厨,婆婆考的第一项厨艺,便是要做一道“炒肉糕”,这个做合格了,做媳妇也算合格了。
——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