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aph/三体/全员向】面壁者 第五章

1.本文为脑洞产物,与现实三次元无关
2.本文为黑塔利亚的三体设定au,也就是说是黑塔利亚的人物和三体的设定,三体中的人物是不会出现的。
3.会有私设,会有和三体原文设定不一样的地方
4.因为把三体的人物换成了黑塔利亚里的人物,所以肯定不可能和三体原文的剧情完全一样,大体上可能会差不太多(?)
5.人物性格我尽量把握好,但因为三体是很严肃的,不会像黑塔利亚原作那么欢脱,人物的性格会有改变
6.cp设定:耀燕,菊耀(菊单恋耀),红色组(友情向),米英,独伊,普洪,法贞,亲子分
7.会有角色黑化或死亡(为了不剧透恕我不能指出是哪些角色)
8.人设,非国设
9..本章基本为亲子分专场,注意避雷

罗维诺今天真的很不开心。

安东尼奥在今天要出发去太空,而偏偏“土豆混蛋”选在今天和弟弟费里西安诺“约会”,这无异于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罗维诺其实有时候会想,安东尼奥为什么还不开口说出他的心意,还是说自己已经愚蠢到了连安东尼奥那个感情外露的家伙的心思都猜不出来了?这不可能,他和安东尼奥,他们彼此了解得很。

罗维诺知道如果让自己去告白,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说出口的。

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那真真切切是他自己的心中所想,因为那是真的,所以,他说不出口。

记得三年前,安东尼奥拉着罗维诺的手,说自己喜欢他——安东真是个笨蛋,连漂亮话都不会说,就只会傻傻地重复“我爱你,我喜欢你。”

但也许,是不需要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吧?

可是啊,事后却说是开玩笑——还是弗朗西斯打圆场。罗维诺一开始还很不高兴,他坚信安东尼奥喜欢他,他自己心里也喜欢安东,就是彼此不说出口罢了。弗朗西斯那家伙,是故意的吗?

但是,罗维诺很快明白了啊。以当时他和安东尼奥没有权势没有钱财的状况,假如明目张胆地在一起,会被歧视和排挤的啊,甚至还会影响到工作和前途。

但是现在,安东尼奥,你可以说出来了吗?

罗维诺很少,或者说是从不真的表达出自己的情感,他甚至会担心,安东尼奥会不会误会自己不喜欢他。

但是,罗维诺多虑了。安东尼奥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家伙。罗维诺真的很幸运呢,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不会像有一些痴情的人,苦苦地单恋,也永远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心。

安东尼奥决定在去舰队那里前先去瓦尔加斯家,去找罗维诺。而今天,他非把告白说出口不可。什么也阻挡不了他去追求爱人的步伐了。

他穿着一身相当正式的西装,准备了一大束艳红的玫瑰——红得像火,像这个西班牙年轻人炽热的爱恋。当然了,他还准备了一大篮子番茄——玫瑰花只是摆设,好吃的番茄才是罗维真正喜欢的礼物。

出发前,安东尼奥最后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一个小盒子。那里面装着一枚漂亮的钻戒,在安东尼奥眼里,那钻戒比天下所有的名贵珠宝加起来都要珍贵。但是安东尼奥还不打算求婚,毕竟连告白还没有说出口——可,最后他还是把钻戒带在了身上。

他想把这枚钻戒一起带上太空——谁也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水滴又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他觉得有这枚钻戒在身旁陪着他在浩瀚无边的黑暗宇宙中,就是在提醒自己在那美丽的蓝星上还有可爱的人儿在等着他凯旋,这枚钻戒就是能使他慌乱心情安定下来的镇定剂。

他终于见到了罗维诺。

罗维诺也穿了一身十分正式的西装——不过是白色的,仿佛是在对安东尼奥的黑色西服唱和着,对应着。罗维诺了解安东尼奥,就像睿智的农民了解田地里每一个烂熟透红的番茄——反之安东尼奥对罗维诺也一样——罗维诺知道安东尼奥会告白的。

战争,灾难这些看似邪恶而可怕的东西,其实在催促着那些拖拉的有情人,提醒他们现实的残酷,韶华的易逝和生命的脆弱,催促着他们不要再扭捏,赶紧去抓住那转瞬间就会流失于指缝的爱情。

“罗维,我有事要和你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事。”真正开口了,安东尼奥才觉得紧张,汗珠顺着脸颊的轮廓流淌下来。

“混蛋——什么事,赶紧说啊。”罗维诺故意有点气哼哼的,还有点怨安东尼奥拖了这么久才终于开口。

“我,我以前和你说过的——我喜欢你——不,我爱你。非常,非常非常地爱,没了你都过不了日子吃不下番茄的那种……诶呀,我嘴笨,说不清楚,罗维你,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明白你的意思,连这点都说不明白,真是笨蛋呢。“

“欸……被罗维嫌弃了啊……那罗维你的,答案?”

罗维诺盯着安东尼奥的眸子——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呢,绿得像树叶,柔得像溪水——当然是因为现在这绿眸正看着他的挚爱吧。

“你觉得呢,笨蛋?”罗维的脸红得和番茄一样了,“当然是……”最后,那声音变得很细微,但仍能够听清楚,“我也喜欢你啊,混蛋。”

安东尼奥微微愣了几秒,然后喜悦就笼罩了他的面庞:“太好啦!罗维!我爱你,爱死你啦!”他紧紧把罗维抱在怀里,温暖的感觉爬满了两个人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这一次,罗维你终于心口如一了一次。”

“哼,混蛋。”罗维小声说着,脸上的表情却是不能再快乐。

“罗维,我要出发去太空了,去宇宙之中对抗三体人啦。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回来,你会等我的吧?”

“当然了,混蛋。让我等你那么久,你就是个混蛋啦。”

“罗维愿意骂我多少句混蛋,我都乐意听!最好能骂我一辈子!”

“就是要骂一辈子啊混蛋!你也必须听我骂你一辈子!”

“那,罗维,我就要走了,能不能,能不能……”安东尼奥的脸儿也变红了,“我们已经是恋人了,能不能让我吻你一次?毕竟还摸不清三体人的底细,这次危险也不小,我怕……万一……我不想留下遗憾。”

“不许胡思乱想胡说八道啊混蛋!活着回来啊混蛋——才,才不是怕你死,是,是怕我自己孤单!”

“那……我不胡说咒自己了,罗维你……就给我一个吻吧?”

“混蛋啊!”

他们相拥,相吻,涨红的脸赛过了熟透的番茄。

让他们热烈的爱情之火再多燃烧一会儿吧——愿这火焰不要被战争与现实的残酷的雨水浇灭,愿这火焰能一直燃烧下去永不熄灭。

但愿,但愿。

然后,安东尼奥就离开了他的爱人,前往舰队基地,和弗朗西斯以及经过精心培养的军队飞上太空,离开地球,面对一切还是未知数的未来。

评论(2)

热度(16)